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工会致全体教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2020-08-23 15:28  

 

全体教职员工: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2014年起,中国就开展了全国性的脱贫攻坚行动,这是基于“贫困问题依然突出,一些地区和群众仍然很困难”的现实,全面实施的精准扶贫的战略决策。就我校而言,当前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在这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着手做好拓展空间、完善设施、开源节流三件保障性大事。自去年以来,校党委和行政就提出了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工作要求,其中就蕴含勤俭治校的深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教职员工,在当前我校发展的新形势下,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我们更要自觉担负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未雨绸缪,自觉成为喀什大学建设的促进者,成为厉行节约的模范。为此,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餐饮消费方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就餐时按需定量拿取;不接受宴请,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借学习、考察之机互相吃请;自觉响应“光盘行动”,以“剩饭”为耻,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二、公务活动方面。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和招待费审批、核报制度,热情节俭,不超标准;节日期间使用手机短信和电子贺卡等节能环保的方式相互问候;开展活动时秉持俭朴热烈的原则,严格把好预算关。

 

三、日常办公方面。日常工作中坚持发短文,控制纸质文件印数,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办公耗材;节约用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消耗,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节约用水,杜绝跑冒滴漏;合理使用公务电话和网络,控制电话、网络的用量,通话言简意赅,不用电话聊天、办私事。

 

四、模范执行方面。在自觉厉行勤俭节约的同时,对于铺张浪费的人和事,要敢于指出和制止。要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广大教职工要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秉持以校为家、干事创业的生活方式,为我校的高质量、跨跃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喀什大学工会

 

2020823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喀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