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召开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1-05-09 11:00   喀什大学微信公众号

喀大头条丨喀什大学召开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喀什大学59

收录于话题#喀大原创739个内容图片

 59日,喀什大学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校领导薛继海、亚克夫·吐尔地、邓勇、杨清华、罗浩波、赵斌、买买提明·木沙、郭绍文和本届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54人出席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邓勇主持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孙红霞)

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19所兄弟院校向本次教代会发来贺信、贺电。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作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两年来的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校园大局持续稳定,办学思路逐渐清晰,学科专业建设逐步优化,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明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校园大局持续稳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圆满地完成了校党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全校师生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各项事业取得良好发展。同时,还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办学理念与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建设存在一定差距,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学科专业布局和教学资源配置还需要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定不移突出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大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持之以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和拓展对口支援工作,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努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图片

与会代表在认真聆听会议精神。(摄影:孙红霞)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8个代表团分组审议《喀什大学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喀什大学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财务工作报告》《喀什大学第十四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建议》《喀什大学教师申诉处理办法(试行)》《学府小区、高台校区家属院物业费(停车占道费)收费标准》。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 


图片

光荣执教三十年的教师在会上受到表彰。(摄影:袁长林)

会议为马依努尔·阿不都吾甫尔、王新等20名执教30年的优秀教师颁授了“光荣执教三十年”纪念章。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喀什大学教师申诉处理办法(试行)>的决议》《关于<学府小区、高台校区家属院物业费(停车占道费)收费标准>的决议》。 

图片

分组讨论。(摄影:袁长林、马新玲、孙红霞、刘江涛、莫尼拉·木萨、赵紫槿、代秀林)

图片

薛继海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摄影:袁长林)

薛继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工作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强调,喀什大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一所重要的综合性大学,在大国崛起、民族复兴和中西部发展的战略地位愈加凸显,必须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提高综合实力、推进转型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推进新疆特别是南疆快速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战略机遇,主动对接自治区“一圈一带一群”城市发展布局,进一步推进人事、教育教学和后勤社会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关注民生,改善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推动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治理体系,增强学校发展软实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薛继海号召全校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转变教育观念,创新发展思路,提高办学质量,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图片

来源:校党委办公室、工会、党委宣传部

撰稿:孙红霞

编辑:马新玲

校对:李月、刘江涛

编审:陈新富、孙红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喀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