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自治区 “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11-23 09:43  
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自治区 “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自治区妇联《关于推荐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的函》相关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喀什大学工会现就推荐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量

每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推荐一个“最美家庭”。

二、推荐条件

按照《自治区寻找“最美家庭”主要类型》要求,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爱党爱国、民族团结、敬业奉献、热心公益、清正廉洁、身残志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教子有方、拥军优属、兵地互助、抗击疫情、勤俭节约等类型的“最美家庭”典型进行寻找推荐。要注重体现教育系统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优先推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成绩突出、一线育人成效显著的教育工作者家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

()家庭成员违法违纪;

()家庭成员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

()家庭成员参与”;

()家庭成员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家庭成员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

()发生家庭暴力事件;

()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家庭成员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不宜保留荣誉称号的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最美家庭”推荐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有力举措,及时研究部署,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推荐,确保工作顺利。

二要面向基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基层推荐,多注重普通家庭,使推荐家庭具有群众性和代表性。

三要严格程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政审工作,做到程序规范、客观公正、确保推荐家庭政治鉴定、事迹突出、群众认可。

四、材料报送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填写信息汇总表、推荐表(见附件)。

2.“最美家庭”典型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3张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家庭主要成员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复印件。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3.2021年11月24日12:00之前将推荐申报材料纸质版(包括信息汇总表、推荐表、典型事迹材料)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后报至校工会510办公室,电子版通过钉钉发送至校工会古力亚尔·阿卜杜热西提处。

联系人:古力亚尔·阿卜杜热西提联系电话:15360575040

 

                                          喀什大学工会

                                                                      2021年11月23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喀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