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正文
喀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
2020-06-04 15:39  

               喀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

教职工代表的权利:

(一)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教职工代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有权提出提案和议案,提案需经两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然后交提案工作小组审查后立案。  

(三)有权对教代会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四)有权参加教代会组织的监督检查活动,对有关部门提出询问。  

(五)因行使民主权利而遭受打击报复时,有权向有关部门申诉、控告。  

教职工代表的义务:

(一)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参加民主管理的能力;  

(二)模范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认真作好本职工作;  

(三)积极参加教代会的活动,宣传贯彻并带头执行教代会的决议,做好教代会交给的各项工作;  

(四)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好群众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喀什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